close

201011081.jpg

今天的晚餐是知名的全聚德烤鴨,來北京豈能不嚐嘗道地的北京烤鴨,原訂的行程是不含烤鴨餐,但幾經協商後終於訂了全聚德烤鴨。
走了一整天的路,我們幾乎是用走的走到和平門的全聚德店。網路上大部份都說全聚德不好吃,只是名氣大,但來北京好像都非來朝聖不可,不知是否大家都走累了被折騰了一整天,我們連小菜盤幾乎都吃到見底。

P1020776.JPG

酥炸鴨心,真的好吃

P1020787.JPG

荷葉餅

P1020790.JPG

炸鴨肝,不知是不是太晚上了,所以吃起來還好,但是沒有鴨心來的好吃 。

P1020789.JPG

滿滿的鴨肉,讓人看了垂涎三尺,吃法與台灣一樣,但全聚德的烤鴨皮沒有提供沾白糖的吃法,這有點可惜,我還向服務員確認是否有其它吃法,但服務員就是回沒有...

 

P1020792.JPG

用鴨架熬出來的湯,喝起來不錯,全聚德的烤鴨片完鴨肉後,鴨架是收回熬湯,不像我們是還可以九層塔爆炒後再吃,個人還是比較偏愛台灣的烤鴨二吃 。

此為師父片鴨之畫面,個人覺得還是台灣師父的刀法更是俐落一流。

201011082.jpg 

吃完烤鴨後,因為是在北京的最後一晚,此行我們目標還有水立方與鳥巢的夜拍尚未完成,於是和同事商量後,決定捨棄功夫秀,雖然腳再累再酸,即使快廢了,我們還是決定前往奧林匹克公園。

再次步行到國家大劇院,拍個夜景照 。

P1020802.JPG

P1020801.JPG

延路攬不到計程車,我們只好再走回和平門去搭地鐵,所以北京行地鐵初體驗,在此行也讓我完成了, YA ... 不過可苦了另一名同事陪同,真是感謝你啊。

和平門地鐵站,北京市規定搭地鐵前進入地鐵門之前都要做安檢,聽說是奧運時的規定。

P1020810.JPG

地鐵票,跟我們之前捷運票卡相同,其實北京地鐵四通八達呈環狀相通,舉凡所有的觀光景點搭地鐵都會到達,說老實話北京頗適合自由行,治安相對也比較好。

P1020811.JPG

P1020813.JPG

若大的地鐵站,沒有感受到萬蟻鑽動的人潮,可能因為不是上下班時吧

P1020823.JPG

我們從雍和宮出站,一出來有點傻眼,出站口有點偏僻,計程車真的不好攔.... 

P1020826.JPG

好不容易到了奧林匹克公園,鳥巢到了 。

國家體育館2008年北京奥運的主場館,由於獨特造型又稱「鳥巢」

P1020827.JPG

P1020832.JPG

P1020851.JPG

P1020860.JPG 

水立方
國家游泳中心,俗稱「水立方」,2008年北京奧運主要的水上項目比賽場館,位於奧林匹克公園,奧運期間會用作游泳花样游泳水球跳水賽事之用。

P1020861.JPG

表面看如一個裝滿水的立方體,在外牆上安裝了面積大小不一、鍍點不同的膜結構,這次台北花博的未來館上方是好像也是採用同樣的膜結構來建構屋頂。

P1020870.JPG

聽公園內的小販說水立方的灯會變換顏色,但是我等了好一陣依然還是水藍色啊 ... 是被阿六仔給騙了吧 !!! 

P1020885.JPG

P1020889.JPG 

arrow
arrow

    yehe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