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故宮在十一月份屬於淡季時間,開放參觀時間只到下午 4:30 ,所以晃完西宮後,馬上加緊腳步前往三大殿 : 此為乾清宫; 

P1020683.JPG

乾清宮內部陳設 
殿内高懸清顺治皇帝御筆“正大光明”匾,匾后为清代皇帝放置建储密匣之处

P1020680.JPG

以往看其它格友北京的照片都是烏鴉鴉人頭一片,但今天故宮的人群還好,可能是快要休館了。
 從保和殿望向乾清門

P1020690.JPG

天氣晴朗,藍天配上黃色屋簷,真是賞心悅目 。

P1020692.JPG

P1020693.JPG

保和殿是三台上第三座大殿 

P1020702.JPG
保和殿內部陳設

P1020698.JPG

龍椅

P1020700.JPG

P1020705.JPG

P1020704.JPG 

中和殿:皇帝在升太和殿举行大典前,先在此暂憩,并接受执事官员的朝拜

P1020709.JPG

中和殿內部陳設

P1020706.JPG

保和殿與中和殿 

P1020714.JPG

太和殿乃是紫禁城中的至尊金殿,就是民間所稱皇宫中的“金鑾寶殿”,这里是皇帝舉行早朝之地,也就是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寶殿,來北京紫禁城必訪之宮殿 。

P1020727.JPG
太和殿內部陳設,可以想見一人之上萬人之下,為何大家都想要當皇帝啊 。 

P1020720.JPG

太和門前日晷,古時的計時器
P1020730.JPG

太和殿前銅龜

P1020731.JPG

太和門前嘉量亭

P1020735.JPG

太和門

P1020737.JPG

自太和門前望向午門與金水橋 

P1020742.JPG 

午門與五座金水橋,走出午門等於走出紫禁城,我們即將離開這歷經兩朝的國家皇宮,此時我們的腳也真的走的很酸疼,但因導遊的美意走出午門後等待我們的行程是又冷又漫長的五星旗降旗典禮。

P1020743.JPG

離開前再次遙望太和門一眼。心想此生若沒其它因素,此行應該是第一次造訪紫禁城,也會是唯一的一次吧。

P1020748.JPG

已是下午4:30 閉館時間故宮內已沒有過多的人潮,夕陽西下聲聲催促著我們的是武警與公安,只能說大陸公安真的很守時,一刻也不想延遲收班。

午門即是現今的天安門

P1020754.JPG

下午5:30 五星旗降旗典禮,天安門前道路淨空,人車皆禁行 

P1020755.JPG

一群人在天安門廣場前逗留,吹冷風等待降旗典禮,此時大家的腿真的是酸痛到不行,而且北京的天氣早晚溫差真的很大,太陽下山後溫度驟降到個位數。

人民紀念碑

P1020756.JPG

好不容易降旗隊武出列,全場真的靜默,只聽到踢正步的聲音,不稍片刻即已降完旗。原本以為可以上車,沒想到這四週不能停車,我們只好跟隨導遊腳步走到可以上門的會合點。

P1020765.JPG

走了一大段的路還經過了國家大劇院 。

P1020769.JPG

此故宮平面圖是引用故宮官網截錄,劃上藍色框框的即是此行參觀的宮廷內院,此行景點停留近3.5 小時左右,深度談不上,只能算比走馬看花再好一點。

點滴體會在心頭。

故宮map_3.JPG 

arrow
arrow

    yehe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