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667

清水寺 : 京都最古老的寺院,現存清水寺乃1633年重修。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米,進深16米,依懸涯峭壁而建,大殿前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清水寺正殿旁有一山泉,稱為音羽瀑布,流水清冽,終年不斷,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清水寺爰此而得名。

下午依然是毛毛細雨,在仁王門前等待購票進入清水寺,遊客真的是爆多,想取無人時拍照簡直是比登天還難啊 !! 所以接下的相片就是人頭竄動  

P1090627

門票入手,此為秋季版門票,希望日後還有機會可以取得不同版本的門票。

P1090635

跟著長長的人龍,好不容易在清水舞台上卡到位子,舞台的下方即是:音羽之瀧_三注泉水分別代表長壽.財運和學業,清水寺的寺名即源自此泉。 
只見排著長長的人龍準備取一口水喝...  

P1090638  

自清水舞台即可遠眺京都市,清晰可見的京都塔( 心中不免感嘆! !如果是藍天白雲那該有多好啊)

P1090641

寺內是無法拍照的, 而且遊客眾多,匆匆焚完清香一柱,隨即離開正殿。
很可愛的御守... 

P1090649

地主神社位於清水寺正殿北側。神社良緣之神極受日本年輕人的喜歡。想當然人潮也是非常眾多啊 !! 
P1090652

 

 

P1090655

神社裡有一對相距10米遠的「戀愛占卜石」,相傳如果能閉著眼睛從這邊的石頭走到對面的石頭前,兩個人的戀愛便會如願以償。但如果走偏了,則可能會出現一些波折啦 ! 
P1090658

 

一場大雨,清水舞台前人潮退散 

 

P1090674 (2)  

 

P1090676

P1090683

步出清水寺後逛狂二、三年坂步道,步道二旁店舖林立,走在其中讓我感覺與九份的紛維相似,一樣是人潮眾多啊 
但因為遇上一場雨讓多數的遊客進入商店中,難得可以補捉到人潮稍少的畫面 . 

P1090697

走在二三年坂步道上還頗有江南古鎮之感 

P109069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ehe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