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813_副本2.jpg

埃及 ...一個遙遠的國家,今年我終於完成了自已的夢想,踏上撒哈拉沙漠,親手摸到了金字塔 ....而且還是一個人跟團去.....埃及好玩回來到現在我還會一直想念的地方 ...旅行真的要趁年輕的時侯就去;

如果你也正在計畫來趟埃及旅行,分享一些這次的小小經驗讓大家參考 : 之後有空再來慢慢分享旅行照囉.... 

最重要的網路(不論是網美或是報平安的都一定會用到 ....) 
•埃及近期有些規範 (不知什麼原因),針對 Line 、FB 及某些通訊軟體都被封鎖,所以建議出發前可以先下載翻牆軟體備用。這次我事先在台灣買了 JOYTEL 埃及1 0日上網卡 ,在當地直接使用並沒有發生被封鎖的情況,所以就沒有使用上翻牆軟體 ,但是其它團友似乎就中招了 。


樂 
•除了餐廳、飯店、河輪,其它地方的廁所都要付費使用,一次3-5埃鎊不等,建議換錢時多準備小鈔上廁所用,如果真的沒有埃磅就三個人一起上付個1美金。(2019/10/11 匯率 USD$ 1 兌 17埃磅) 
•在埃及沒有免費的事,指導你拍照、幫你按快門、讓你進去沒對外開放的區域、提供拍照道具、或丟到你身上的大小紀念品,全部都要付費,這些陷阱很容易被他們很自然的熱情笑容蒙蔽,請儘可能避免與景區的任何人(包含小販及小朋友或是婦孺)注視或是微笑。
•目前埃及的博物館及主要神殿古蹟景點,開放手機拍照不需另外購買攝影券,但一般相機仍可能被限制無法攜帶,或是需要另外再購買攝影券才能拍照。
•空拍機不能帶進埃及(因為我在海關就看到被沒收的空拍機器) 


•因為台灣沒有直飛埃及,不論如何都是要轉機,如果預算高想省一點時間的可以直接買阿聯酋航空, 其次可以選擇土航或是埃航,至於約旦航空,真的不建議搭乘,因為要中轉一趟曼谷機場,至少比其它航空又多上了三小時的轉機時間。
•遊覽車建議坐右邊,比較多的風景都在右邊,想拍照也比較優 
•開羅有uber ,價格透明至少不會被騙或是當肥羊宰,晚上沒行程又想去逛逛 mall採買紀念品,可以多利用。



•大瓶礦泉水一瓶,超市售價約3埃磅,良心雜貨店5埃磅,黑心雜貨店10-20埃,路邊跑單幫叫賣2瓶1美,自已再看跟誰買為佳。
•超市大賣場買東西的時候遇到小數點,因為店家大多沒零錢,所以會自動無條件進位計價。
•不管是埃及風味餐或是旅行團帶去的中式餐廳,黃瓜、茄子、番茄都是固定出席的要角,水果甜點當然就是椰棗啦。
•很多網友都說埃及餐食口味很特殊,怕不習慣的可以帶上泡麵或零食,我自己是有帶泡麵,但吃不到,可能我對埃及食物的接受度尚可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ehe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